NLF

如果五分钟前的世界从世界消失

你是否听说过“世界五分钟前假说”?具体来说就是假设这个世界是五分钟前才被上帝创造出来,关于“先前”既定事件的一切记忆以及其他痕迹也都是五分钟前被创造出来的思维实验。

实际上我自己既不是神学论者也不是无神论者,探讨这个实验似乎不太妥当。不过好在我们现在讨论的事件和这个思维实验稍许有些区别——如果五分钟前的世界从世界消失了——虽然听上去好像没什么区别,但我相信你一定能够理解这其中的差异吧。

 

 

“小爱!你听说上面那个班的事了吗?”

 

“小爱?”

 

“小爱你在想什么呢?”

 

小枫的连声叫唤使我惊觉,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又陷入神游之中了。

“没什么,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事。”

 

“打个比方?”小枫趁着对话的功夫在我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了,反正坐这位子的同学今天正好病假了,也没关系的吧。

 

“嗯…你知道‘世界五分钟前假说’吗?”

 

“知道,关于神学的思维实验吧?怎么,你难道在想这个世界是不是五分钟前创造的?”

 

“不愧是小枫,这么冷门的知识都知道。不过我想的稍微有点不一样,如果我告诉你这个世界将会在五分钟后消失,你会怎么做?”

 

小枫先是摆出了一副迟疑的表情,不过很快就露出了仿佛看透一切的表情。想想也是,我和她都做了5年同学了,我的话唠本质早就暴露得一清二楚,我有什么打算她估计能猜出个一二三了吧。

 

“五分钟后啊,时间有点短估计是没法回家躺床上了,那就只好和你聊天了,虽然这两者好像没什么关系。”小枫露出了她标志性的敷衍表情,估计也是课间闲得慌吧。

 

“那我开始咯?可别怪我五分钟说个不停。”

 

“请便。”

 

 

曾经在天堂有一位美丽的天使,她不小心落入凡间的一个小小的村庄。人们未曾见过从天空落下的生物,她那异与人类的美貌也让他们畏惧三分。村里人对天使既好奇又畏惧,没有人敢接近她。

天使非常孤独,没有人敢靠近她,没有人会和她讲话,她只能在村子里只身一人游荡。

好在天使很快就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只身一人蜷缩在村子的角落里。

只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不知道是谁最先说的,村子里突然传出了一种谣言:她是个打算破坏村子和平的魅魔。于是,所有人都开始与她为敌,唾弃她、欺凌她、谩骂她、羞辱她,试图穷尽一切可能的方式伤害她。

 

她成了过街喊打的老鼠,不,比这还要低劣,她像是个可憎的病毒。

 

纵使天使的翅膀能够抵御一切恶意的伤害,可来自精神的痛苦也足以让她无法忍受,几度崩溃。她没有归处,即使她三番五次地想要回到天上,无奈她的翅膀早在坠落的时候就已经折了,几乎再无飞翔的可能。

于是天使找到了村里的神官,他是村里最有威望的人,也是唯一可能知道天使存在的人。

 

神官起初非常友善,如同所有虔诚的教徒一样,尊重且爱慕着这位坠入凡间的天使,这让天使能安心向他倾诉自己的遭遇。但实际上神官根本不是什么虔诚的教徒,他甚至没有任何信仰,他所有的友善都是为了他最后的目的——神官要求天使证明自己的身份。

 

于是,天使掀起了保护自己的翅膀。

 

 

小爱的故事戛然而止,这让小枫有些猝不及防,“然后呢?”

 

“然后啊……”小爱特地拖长了最后语气词,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人影穿过了他们三楼的教室,直面大地。在下落的疾风中四散开来的长发如同一对华丽的翅膀,却没能带着少女飞翔,只有泪水和痛苦留在了空中。

人体与地面撞击的声音是如此微弱,却又如此清晰,通过空气和地面传进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强烈敲击着他们的鼓膜,刺激着他们的大脑。

刹那间,如同时间停止一般,其他所有人都停下来自己的事,闭上了嘴,屏住了呼吸,试图让自己接受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数秒的沉寂后,整个教学楼、整个学校都炸开了锅,再无秩序可言。有人围观,有人惊叫,有人拍照,所有人都对这地面上突然绽放的血色蔷薇充满兴趣。满足自己的好奇之后,才有人想起来,拨打了紧急电话。

 

“这次还是没能救下她啊…”小爱的口气充满了无奈和不甘。

 

 

于是,为了拯救坠落的天使,英雄决定重整充满问题的村庄。

于是,为了拯救坠落的少女,少年决定抹消五分钟前的世界。

 

 

“于是,为了拯救坠落的天使,英雄重整了充满问题的村庄,天使最后和英雄幸福地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出意外地,小枫露出了一脸诧异的表情,问道:“就这样?结束了?这英雄哪来的啊?”

 

“每一个站出来与世界、与气氛为敌的,都算是英雄。所以英雄是来自村里的。”

 

“不不不……算了,就不深究这个了,五分钟已经过去了,但是什么事都没发生哦。”

 

“什么都没发生就说明五分钟前的世界已经消失了。现在是另一个世界了。”

 

“你又在放些什么神叨叨的屁?”

 

“哈哈哈,逗你玩不行啊。”


评论
热度(5)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