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胜出】全员对战!绿谷出久VS爆豪胜己 Ⅱ——PM背景下的我英

cp:胜出

背景:PM背景下的我英

人设看这边

对于PM知识有不解的地方看这里

第一部分请点这边

*ooc可能有

*有私设

*CP感大概是零

*这次写了自己很苦手的强行回忆杀和对大招的渲染……希望能够喜欢orz



3.模仿人/偶

 

尽管还没有倒下,但火爆猴的体力也快到达极限了,在受到『过热』的副作用和『威吓』的影响下,火爆猴的战斗力可谓是被大幅削弱,再这么战斗下去肯定不是上策。

 

这点,无论是爆豪还是绿谷,都心知肚明。

 

“回来吧,火爆猴。”

 

“雨翅蛾,趁现在『蝶舞』!”

看穿了爆豪的想法,哪怕是交换精灵的哪一点时间,绿谷也不打算放过。

雨翅蛾舞动着身体,挥动着触角和身下的翅膀,挥洒的鳞粉伴随着身体的舞动形成几道好看的弧线。这就是『蝶舞』,一种美丽却又强大的舞蹈。

 

“拜托你了,顽皮雷弹!”

闪现的白光还未褪去,绿谷迅速又加了一个指令,雨翅蛾的触角间迅速凝聚起一颗水球,接着,将一发强力的水柱射向了顽皮雷弹所在的位置。

 

“『电磁浮游』!”

面对这一发突如其来的『水炮』,爆豪没有犹豫,立刻下达了指令。顽皮雷弹向着地面甩出微弱的电流,通关电磁的作用,就像气球一样,迅速升起,并躲过了这一发射向地面的『水炮』。

 

接着,顽皮雷弹与雨翅蛾平视,两只宝可梦静静地等待着训练家的下一个指令。

 

“『蝶舞』!”

 

“『充电』!”

 

再次,雨翅蛾舞动起了身躯,有了前一次的强化,雨翅蛾的舞姿显得更为轻盈,忽隐忽现的鳞粉飘荡在身旁,仿佛在为下一秒的攻击,蓄力。

而另一边,噼里啪啦的电流在顽皮雷弹的身上乱蹦,整个身体都闪着金光,像一颗随时都会炸裂的炸弹。不过它原本就是吧……

 

“他们……都使用了变化技能?”感叹于这两人的“默契”,坐在观众席上的众人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吐出怎样的字眼。

 

“这种时候不应该乘胜追击吗?”

 

“哈哈哈,不是有句俗话吗,相似的人总能互相预测出对方的想法,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就跟那两个人一样。”

 

就在这时,一名红发的粗矿大叔走到了他们的跟前。不得不说,这位大叔的穿着十分扎眼,先不说橘红色的长发,那身长袍加中裤配合凉鞋的配置,实在是有些奇特。

 

“哦?这不是白露小姑娘吗?我可以坐这边上吗?”

 

“阿戴克桑!当然可以……您怎么会大老远地跑到这里?又翘了联盟的工作了吧?”白露毫不犹豫地戳着大叔的痛点,应该是她的熟人。

 

“哈哈哈,怎么会,老夫可是正经地来这里旅游的呢。”

阿戴克对着白露使了一个眼色,白露立刻接了灵子,把要追问的话又咽了回去。不过她很清楚,远在大洋另一侧的合众联盟的冠军——阿戴克先生,会来到这里,绝不是过来旅游这么简单。

 

难道敌联合的魔爪已经伸向了合众地区……?

难道又要重蹈几年前等离子团的覆辙……?

 

这时,切岛发话了:“大叔啊,你是不了解他们,这两个人怎么可能相……”

 

“不对,很相似。不如说,一模一样。”

打断了切岛的话,阿戴克收起了先前的笑容,一脸认真地看着对战场上的两人以及他们的宝可梦。

 

“阿戴克桑之前说的‘那两个人’是指透也桑和N桑吧?”白露问道。

 

“嗯……他们,截然相反却又完全相同,赌上了各自的信念,为之一搏……”

“哈哈哈哈哈,这看上去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啊!”

 

“他们”指的究竟是爆豪和绿谷还是透也和N,白露并不清楚。不过或许,是指他们四个人也说不定吧。

 

听到阿戴克已经这么正经地说了,切岛也不好再继续调侃,只好继续看这两人的比赛。

 

“就是现在,零距离的『水炮』!”

 

“零距离?”

观众都不是很能理解绿谷的这个指令,因为现在顽皮雷弹和雨翅蛾的距离怎么看都不为零啊?只不过就在他们这么想的时候,正对着顽皮雷弹的雨翅蛾却消失了,而在上空却有“另一只”正在迅速接近顽皮雷弹,触角间早已凝聚起一颗大型的水球。

 

“真是巧妙的『隐分身』的使用方法啊!”

和一般的训练师不同,身为联盟冠军,阿戴克虽然看上去有些吊儿郎当,但却有着不一般的见识和经验。

 

“『隐分身』这种技能一般都是以分身越多越好作为标准,像这种只制造一个分身的战术极其少见……原来如此,所以才用鳞粉(蝶舞)加强蜃楼的效果啊!”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用鳞粉制造蜃楼什么的……感觉,有点像爆豪的火暴兽用热浪制造蜃楼的做法呢……”切岛说道。

 

恐怕爆豪也想到了这一点,不屑地咂嘴,但并没有给顽皮雷弹下指令。只不过,在波涛般的水柱喷涌而出的那一刹那,一声炸雷在空中响起——

 

“神(かみ)鳴(なり)!”

 

电流在阴郁的云朵里肆意窜动,在雨翅蛾的上空,巨大的金色电光窜出云朵,将两只精灵完全覆盖后,在地面上砸开了一个坑洞,而这坑洞又迅速被川流而下的水流填注至满溢。

 

雷光和流水消停之后,刚刚还在空中飞舞的两只精灵双双跌入水坑之中,身上残留的电花还在不断跳动。

 

“雨翅蛾,顽皮雷弹同时失去战斗能力!”

结果如此。

 

“回来吧雨翅蛾,辛苦你了。”

 

“回来顽皮雷弹……你做的很好。”

 

在收回两只精灵之后,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寂。

下一只,该使用哪一只呢……?

 

或许,正因为有着同样的思考,才无法同时“前进”。

 

**

 

“可恶,老子居然会输给DEKU,开什么玩笑!!!!”

爆豪又一次将右拳砸向了树干,他这么做已经不知道多少回了,树干上一片血迹,在没有月亮的今晚显得有些吓人,要是半夜有谁路过这的话,恐怕会被吓一跳吧。

 

“说什么我的力量是别人给的,妈的,就这么瞧不起老子吗?区区一颗石子……妈的!!”

又砸了几拳树干,爆豪甩开了手臂,几滴血溅到了地面上。他的手臂已经有些发抖,可他却没有丝毫停止的意思。仿佛,木屑陷进血肉和软骨挫伤的刺痛感无法传达到他的大脑。

 

“可恶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我的胸口会那么难受啊!!!”

左手抓住胸口,爆豪又大喊了几句,顺手又重重地砸了一拳树干,飘落了些许落叶,某几只宝可梦也害怕地跑开了。

他很用力,却又显得如此无力。

说起来这片区域住着很多大针蜂,不过爆豪闹了那么大动静,别说大针蜂了,连独角虫都没见到几只。

 

为什么拥有力量的宝可梦们会害怕区区一个人类?

他们也不清楚。

 

“magu……magu!”

不知什么时候从球里出来的火岩鼠徘徊在爆豪的脚边,拉扯着他的裤脚,想要阻止他,但是并没有任何作用。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爆豪还在不停地砸着树干。

不知何因的泪水被噙在了眼眶里。是身体的痛苦,还是心灵的痛苦,除了他,没人知道。

 

看到自己的训练家变成这样,火岩鼠自然也不会好受,不过,无论他如何费力地叫喊和拉扯,他的声音始终无法传达到那个人的耳(心)里。

 

如果……

如果,我有力量就好了……

 

突然间,火岩鼠的身体被白色覆盖,耀眼的白光将昏暗的森林点亮,在白光之中火岩鼠的身形发生了变化,由四肢站立变成两脚站立,逐渐变大的身体,挡在了爆豪和树之间。

 

“baku baku!”火岩鼠……不,现在应该称之为火暴兽。他的叫声里满是悲伤。

 

“为什么……为什么会在这种时机进化?”

 

“是想说我的训练方式不对吧?”

 

“连你也要嘲笑我是吗?”

 

听到了爆豪的碎碎念,火暴兽一把抱住了他,而一向以火爆脾气著称的火暴兽,竟在爆豪的肩膀上抽泣起来。

 

“喂,你怎么……”

火暴兽的哭声把爆豪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而当他想要用手抚摸自己的火暴兽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右手已经很难抬起来了。

 

“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想成为你的力量啊!」

 

爆豪胜己是没有超能力的,也不是什么波导勇者,更不是宝可梦和人类的产物,他应该不可能听得懂火暴兽在说些什么,不过,在那个时候,他确实听到了声音,用自己能听懂的语言说出的声音。

 

“我的力量……?”

 

“哈哈哈,我有那么弱小吗?”

 

“……”

 

“或许,我就真的那么弱小吧。”

 

**

 

爆豪看着自己手里的精灵球,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抱歉,今天没法让你成为主角了。”

 

“去吧,火暴兽!”

 

“拜托你了,妙蛙花!”

 

比赛还没有过半,双方却已揭露了底牌。

 

“火暴兽,使用『挖洞』!”

 

“超越进化的进化,妙蛙花,Mega进化!”

 

当绿谷的右手触碰到镶在手套上的键石的时候,键石便发出了耀眼的虹光,并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妙蛙花的身上,在虹光中,妙蛙花的身形发生了变化。

更为巨大的霸王花,被叶片和藤蔓覆盖的身躯,在两头盛开的花朵,M妙蛙花的造型充满着威严。

 

“『喷火』!”

 

“『地震』!”

 

像『喷火』这种随着自身体力的变化而变化威力的招式,只有第一发才能发挥出百分百的力量,因为爆豪才会让火暴兽尽可能的接近M妙蛙花,以达到他的最大威力,哪怕明知对方会使用『地震』。

 

M妙蛙花抬起了前肢打算践踏整个场地,但他的前肢还没能放下,半个场地便被烧成了赤红,燃至白炽的火焰冲破了地面的桎梏,夹杂着滚动的熔岩,将M妙蛙花整个吞噬,随后,烧至苍穹。被火焰崩碎的石块被烧成了陨石色,胡乱地打在M妙蛙花的身上,不过这和那夸张的火焰比起来,怕是微不足道了。

 

火焰还没有完全消退,一阵强烈震动又一次震碎了场地。火焰,碎石,水花,四溅在场地各处,弥漫的薄薄硝烟一时遮蔽了观众的视野。

 

在硝烟之中,观众最先察觉到的,是火暴兽身上闪着的红光,以及头部燃得更旺的火焰。

仅仅一招,M妙蛙花便把火暴兽打到了不得不发动『猛火』特性的地步。

而面对这样的回光返照,被『喷火』大伤的M妙蛙花恐怕有些难以应付。

 

“究竟是何时起,爆豪也用起了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术了呢……?”


TBC

评论(2)
热度(16)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