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胜出】全员对战!绿谷出久VS爆豪胜己 Ⅳ(完结)——PM背景下的我英

cp:胜出

背景:PM背景下的我英

人设看这边

对于PM知识有不解的地方看这里

第一部分请点这边

第二部分请点这边

第三部分请点这边

*ooc可能有

*有私设

*CP感大概是零



5.没有败者的胜负

“拜托你了,巨蔓藤!”

 

“去吧,黑鲁加!”

 

两人几乎同时放出了精灵。

 

“巨蔓藤,『蛮力藤鞭』!”

巨蔓藤那双宛若大手的藤蔓迅速泛起了绿光,随后胡乱地向着黑鲁加抽去。而黑鲁加则凭借他矫健的身姿,把巨蔓藤的藤蔓当做跳板,一边回避着『蛮力藤鞭』的攻击,一边接近着巨蔓藤。只不过,巨蔓藤的攻击并不只是这样,在黑鲁加快接近巨蔓藤的时候,在他的背后又迅速地伸出了数根泛起绿光的藤蔓,迅速向黑鲁加抽去。

 

在这种距离下,纵然矫健如黑鲁加,也无法完全避开这么多根的藤蔓,在他迅速回避掉先出来的的几根藤蔓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一根藤蔓狠狠地抽中了。

 

但是,性情孤傲自负的他是不允许就这么被打出去的。忍着被击中腹部要害的疼痛感,黑鲁加扭过头,紧咬住了巨蔓藤藤蔓的尖端。

 

“抓到你了。”

 

“究竟是谁抓到睡了呢?”

 

“巨蔓藤,用藤蔓的尖端释放出『能源球』!”

 

“黑鲁加,就这样使用『喷射火焰』!”

 

在藤蔓尖端凝聚起的深绿能量,从嘴里冒出的灰色硝烟,同时,两个绝招释放而出。即使只是小规模的进攻,两个绝招的碰撞仍引起了不小的轰鸣和冲击。

 

『喷射火焰』造成的伤害对草属性的巨蔓藤来说绝不是什么小事,而直接射进体内的『能源球』的威力也不容小觑。但双方的两只精灵的情绪仍旧十分高昂。

 

“巨蔓藤,『岩崩』!”

巨蔓藤挥舞着那双巨大的“手臂”,而后天空中凭空出现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巨石,几乎覆盖了整个场地的上空,随着巨蔓藤的叫声,巨石下落。

 

“用『不意打』!”

在巨石出现的同时,爆豪便给出了指令。就像是之前使用『追击』的姿态,黑鲁加再次化作黑色的疾风,在岩石之间的夹缝中迅速穿行。即使巨蔓藤想要操控岩石砸向黑鲁加,他砸到的也不过是一介残影,真正的身影或在上方,或在左边,又或者,已经到了他的面前——锐利的獠牙再次刺进了藤蔓里,这次的啃咬和之前的不同,确确实实地造成了伤害。

 

“就这样使用『喷射火焰』!”

便随着轻薄的硝烟,从口中射出的零距离的火焰直接命中了巨蔓藤。炽热的火焰将巨蔓藤用来抵抗的藤蔓燃至灼伤。

 

“别输给他,『自然恩惠』!!”

 

“!!!”

 

橘红色的烈火覆盖着巨蔓藤的躯体,只是那之中,一点绿光开始闪烁,夹杂着半透明的水汽,瞬间迸发出万丈绿光,硬是把燃烧着的烈火吹散,直接将前方的黑鲁加包裹进绿光之中。

但黑鲁加的攻击并没有结束——即使耀眼如“恩惠”,那份橘红仍在燃烧。

 

『自然恩惠』是一种可以根据携带树果的变化而变化属性和威力的技能,而绿谷的巨蔓藤所携带的是拥有可以发挥最高水属性威力的苦琏果,这对火属性的黑鲁加来说绝不是什么小伤。

 

“黑鲁加,巨蔓藤,同时失去战斗能力!”

又是同时。自打比赛开始以来,究竟有多少次同归于尽了?

下一次,一定到分出高下!

两人的内心如此想着,接着放出了最后一只精灵。

 

“去吧,梦梦蚀!”

 

“拜托你了,黏美伊儿!”

 

比赛临近尾声,天色开始昏暗,大片乌云掩盖了那温暖和煦的午后阳光,视线变得有些阴沉。若天气预报没有出错的话,大概会在日落之后下些阵雨吧。

尽管已经放出了精灵,绿谷仍紧握着黏美伊儿的精灵球——这对他来说是最后的机会了。

 

“黏美伊儿,『十万伏特』!”

滋滋的电流在黏美伊儿的身上窜动,随后,一束金色的电光冲上了云霄,数秒后又迅速从云端折返,目标是半浮空着的梦梦蚀。

 

尽管爆豪对于绿谷不让黏美伊儿直接攻击梦梦蚀的举动仍心存疑惑,但他还是立刻下大了回避的指令。由于存在数秒的时间差,梦梦蚀很轻易地就躲过了攻击。

 

这样的形式大概持续了有几次。

 

“原来如此……我差不多知道你想干什么。梦梦蚀,『神奇空间』!”沉思了大概3,4秒的样子,爆豪又接了一个指令。

对战场地的上空出现了一层半透明的红色光幕,随即又归于无形。

 

“『神奇空间』?切岛你知道这是什么技能吗?”上鸣的精灵基础知识本身就不咋样,更不用说这类十分少见的技能了,他压根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撒……我也知道个名字,就是个和『欺诈空间』差不多的空间类型的技能吧……”当然,切岛也是个笨蛋。

 

“『神奇空间』……是一个可以使空间内部的所有精灵自身的特殊防御能力和物理防御能力相互对换的技能哦。”这时,白露做起了解说,“虽然听上去是个很有趣的技能,但实际上会去用的人很少呢。”

 

“梦梦蚀,『魔法照耀』!”

 

“黏美伊儿,这边用『暴风雪』!”

 

梦梦蚀的全身泛起了白光,数秒后,如阳光般耀眼的虹光迅速扩散,一时间刷白了所有人的视野。

另一方面,从黏美伊儿口中吐出的暴风雪也毫不含糊,狂躁的疾风夹杂着细雪覆盖了半面场地,暴风呼啸的声响和细雪带来的寒气,给了观众听觉和触觉两个层面的震撼。

 

两个绝招的相互碰撞并没有引发在这个世界上司空见惯的爆炸,而是相互穿透,覆盖了整个场面。一时间,极度闪亮的虹光和极寒的冷气让人感觉时间仿佛在这个时刻停止了几秒。

 

光线和寒气散去,两只精灵抖擞了下身子,再次回到了对峙状态。只不过,一个声响,打破了某种平衡。

 

“滴答……滴答……”

那是雨滴下落的声音。

起先是零星几滴,而后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电闪雷鸣,大雨倾下。

观众席上方有遮雨板倒也无所谓,不过站在场上的两人就被淋透了,但是他们却似乎丝毫不在意这场“突至”的大雨。

 

“终于……下雨了呢。”绿谷的嘴角微微上扬。绿谷先前让黏美伊儿对着乌云使用『十万伏特』都是为了能让雨尽早下下来。

 

伴随着大雨的浇灌,黏美伊儿的身躯被白光覆盖,在那之中他的身躯渐渐发生了改变。

 

“果然……是为了进化呢。”爆豪轻语。其实在绿谷让黏美伊儿第二次对着天空使用『十万伏特』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但是他并没有阻止,因为他也知道,大雨将至。与其等到最后关头凭着不明所以的奇迹被逆转,不如让他的计划得逞,打他个落花流水。

 

“黏美伊儿……不对,现在应该叫黏美龙了。黏美龙,使用『浊流』!”在雨天之中,水属性的技能威力会大幅提升,这发『浊流』不容小觑。

 

随着黏美龙的吼叫,他的四周涌出了大量褐色的浊水,接着浊水卷起涌浪,向着梦梦蚀的方向奔腾而去。

 

“用『精神强念』将他打散!”

梦梦蚀睁开了微阖的双眼,粉色的眼眸之中泛起了深邃的蓝光,一股无形的精神波动形成了防护罩。奔腾而来的浊流被这股力量阻碍,只能向着梦梦蚀的周围流去。

精神波动继续向前推进,其力量之大,即使是之前砸落的岩石也能把它们击成碎末。虽然看不见,但是直觉告诉绿谷,还有几秒『精神强念』就会击中黏美龙,而在『神奇空间』在场的情况下,恐怕会给他造成不小的伤害。

 

“黏美龙使用十万……不对,使用『打雷』!!!”

一声炸雷在地面上响起,金色的电光将地面炸裂,横冲向前方,直接撞上了梦梦蚀的精神波动,随后,爆炸。

爆炸引起的硝烟和爆风一时间让双方的训练家睁不开眼,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继续下达指令。

 

“梦梦蚀,继续『魔法照耀』!”

 

“黏美龙接近她,使用『蛮力藤鞭』!”

 

黏美龙十分擅长在泥沼中前行,而被浊水和碎石末覆盖的场地正好形成了类似泥沼的道路,黏美龙得以在此快速前行。

 

正在梦梦蚀还在积攒能量的时候,黏美龙已经来到了她的前方,挥舞着两根泛起绿光的巨大触角,用力地鞭挞起梦梦蚀。

 

“mumu……!”

梦梦蚀被打得生疼,泛着白光的身子也回到了原样,『魔法照耀』的攻击被阻断了。

 

“梦梦蚀,不要认输啊!”

 

“黏美龙,连续攻击!”

 

黏美龙的持续攻击让梦梦蚀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处境,既无法逃脱两根触角的围剿,又无法按照爆豪的意思使用出『魔法照耀』。

 

但,那,毕竟是爆豪胜己的精灵——

 

梦梦蚀再次睁开双眼,没有过长时间的能量积攒,耀眼的虹光直接亮出,硬是把眼前的黏美龙轰飞出场外。此时,半空中,『神奇空间』的红色光幕闪烁了几下,化成点点光粒消失在空中。

 

“黏美龙!!”绿谷担心地叫喊着,而黏美龙应着这声叫喊,艰难地站了起来。

 

裁判看了眼黏美龙,随后说道:“比赛继续。”

 

“nu me ru!!”仰天长啸,黏美龙缓缓地走进了场地内,而他的身躯泛出了橙色的光芒。

 

“这是……新技能?”看着黏美龙奇怪的样子,绿谷大胆地做出了假设。

 

会是什么呢?『龙之波动』?不可能。『龙鳞之怒』?我记得不是这样子的……那,会是什么呢?短短的数秒内,绿谷的脑子里已经反应出十几个黏美龙可能学会的技能,但他还没有得出答案。

 

见黏美龙已经进入了场地,爆豪打算继续进攻:“梦梦蚀,使用魔法……”

 

“龙……”绿谷突然想起了什么,张开了嘴。

 

“『龙星群』!!!!”

话音刚落,黏美龙便抬起了头,橙色的能量球从口中射出,一口气打散了笼盖在场地上空的阴云,而在那之后,是有若银河般的璀璨星空——无数枚擦着火焰的陨石从空中下落——就像是真正的流星群那样。

 

“『魔法闪耀』!”尽管被黏美龙危急时刻学会的新技能震撼到,爆豪依旧放出了完整的指令——不过是区区的流星,虹光会比他更耀眼。

 

当第一颗流星坠落地面,伴随着流星坠落地面的轰炸声,耀眼的虹光再次覆盖了整个场地。虹光之中各种声响络绎不绝,没有人知道胜利的女神究竟会青睐哪一方。

 

终于,虹光散去,整个场地也被流星砸的满目苍夷,估计又得好麦克重新整备了。而场地上,两只精灵都没能再站起来。

 

“梦梦蚀,黏美龙同时失去战斗能力!因此本次友谊战的胜利者是爆豪胜己选手!”

 

比赛结果终于出炉,全场陷入了沸腾之中。但是当事的两人,胜者没有过多的兴奋,败者也看不出有何悲伤的表情,只是十分安静地收回了自己的精灵,让他们好好休息,然后在雨中静立了片刻。

 

赢了……

 

输了……

 

DEKU/小胜,会怎么看呢……?

 

“原来如此,没有败者的胜负吗……?”比赛结束,阿戴克若有所思地留下了这句话,随后又大笑着离开了会场。

 

年轻真是好呢。

 

 

宝可梦对战会决出胜负,但它不止如此,自己的宝可梦和自己,对手的宝可梦和自己,对战可以引导出这些各式各样不同的美好。在对战之中。接受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存在,世界就会发生改变,就像化学方程式一样,会衍生出什么东西……

 

 

 

Fin


评论(2)
热度(14)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