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117话碎碎念】我们为什么要战斗

存在的重要问题:胜出CP持续在线,智商持续下线

                           被爆豪帅得毫无理性

可能存在的问题:理解过度,理解错误,阅读理解能力为0

                           论述毫无逻辑条理

                           角色分析OOC

                           实力吹卡

 

↑以上OK?那就继续吧↓

 

 

首先,在讨论117话的内容之前,我们不妨先讨论一下战斗的原因

战胜敌人,取得胜利,为了梦想或是利益……当然,这些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内。

1.了结曾经的因缘——不断累积的矛盾和不满,在此时化作了战斗的导火索

 

2.道不同,不相为谋,却紧密相连——持有相反信念的人,为赌上自己的正确而战

 

3.找出自己前进的道路——为开辟被迷茫的前方,让自己更清醒而战

 

4.为了让他清醒,帮他找出道路——一时得意蒙蔽了双眼,唯有战斗才能清晰

 

5.结束未能完成的战斗——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所以还要继续,不断继续

 

6.“我赢了这场战斗的话,私と付き合って” 【咦?

 

……

 

战斗的理由还有很多,那么爆豪和绿谷战斗的理由究竟是上面的哪一种呢?

 

哪一种都不是。

那你说的上面这些有意义吗?有的。

 

他们战斗的原因绝非是将上面的理由全部孤立开来去寻找的,更像是一种整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爆豪的宣战发言绝非一时兴起或是恼羞成怒,要不然,他前面的推理有何意义,直接打上去不就完事了?

 

什么,你说为什么要战斗,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不好吗?

我们先不讨论以爆豪的性格有没有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和绿谷讨论人生这一史诗难题,我上面举了那么多例子难道还看不出来吗?战斗有时不是为了胜负,它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它不过是情绪表达的一种形式,为的是在对等的舞台上,在交流没有阻碍的时候,理解自己和对方的内心,在碰撞间,让思维灼烧而后清醒。

 

思考,碰撞,理解,前进,这才是战斗的本质,肉体的碰撞不过是形式化的东西,哪怕是纯粹的正义和纯粹的恶意之间,这一定义一样适用。

 

什么,还是不懂?

需不需要我划一下重点——对等的舞台,没有阻碍的交流。你还能找出除了打一架之外另一种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场合吗?

 

或许有,但对于爆豪和绿谷来说,没有。

 

 

讨论完战斗的原因,我们是时候开始讨论这场战斗的意义了。

 

 

 

毋庸置疑,对于欧鲁迈特不同的憧憬是导致这场战斗的直接原因。

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是爆豪太小肚鸡肠,嫉妒心太重了吗?

 

呵。

 

纵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他也是哈姆雷特,不是哈利波特。当憧憬被冠以了正反的标签,那它早已不仅仅是向往的延伸,可能早就成了信仰,信念,又或是别的。

 

不同的信念和觉悟相互碰撞,有什么问题吗?正因为截然相反却又完全相同,所以才要战斗。

 

爆豪是赌上了自己对于欧鲁迈特的信仰和觉悟向绿谷发起挑战的,这绝非小事,而且意义重大,两种信念的碰撞,其产物的可能性可不亚于门格海绵的面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羁绊一定会加深。【被日漫洗脑误解了羁绊本意只记得衍生意的人麻烦自觉抄现代汉语词典】

 

【引用一下N·哈尔莫尼亚的对话,感觉讲透了很多东西】

 

 

 

接下来,不知是否有人考虑过爆豪真的不知道欧鲁迈特为什么选择了绿谷吗?

我觉得不可能。【当然,不排除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一情况,只是不想考虑】

自己所没有而绿谷却拥有的东西,机智如爆豪,他难道会推理不出来吗?

不太可能。因为绿谷的那份“英雄感”,欧鲁迈特选择了他,因为那份“英雄感”,爆豪产生了恐惧,他难道会无法理解那份“英雄感”吗?

 

 

那么,爆豪真正想从这场战斗里寻求的是什么呢?

 

 

 

【快看我卡这个小眼神!!!多棒多完美!!!】

 

谁说这场战斗只对爆豪有意义?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第四条,爆豪或许也会帮绿谷找到答案。

找到什么答案?

找到面对他,面对欧鲁迈特和面对未来的答案。

毕竟,他已经没有退路了,不是吗?

 

 

 

是不是觉得有些矛盾,为什么爆豪这样一个看不起绿谷的人却想帮着绿谷,怎么样都不现实吧?不过稍微考虑一下就能明白了。

爆豪十分讨厌绿谷欺骗他,但是绿谷始终不肯开口,尽管爆豪自己已经几乎快把整个剧本推理出来了,不过还是希望绿谷能够亲口坦白真相,那么战斗作为一种强硬的手段让绿谷坦诚相待,也未尝不是一种考量呢?

说白了,爆豪还是为的自己。

只不过,多了一个能够分享秘密而且不会泄密的同龄人,无论算不算得上是朋友,就心理学上来说,对于绿谷而言都是种解压。

 

 

 

 

 

所以,你讲完了吗?没有。

如果我的论述顺序是按可能性大小的话,那么,这一个应该是最不可能但却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战斗意义了。

 

【不露眼的笑容和对话,肯定暗藏着玄机】

 

 

是什么意义呢?

为了让自己能够认同绿谷。

 

爆豪不认同,不承认,看不起绿谷,这些都毋庸置疑,尽管或许现在有了些许改变。

只是爆豪也发现了,绿谷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后,他得承认绿谷,周围的人都促使着他承认绿谷,他必须承认绿谷,不然只会把自己比如死胡同。

所以,他选择了战斗。平白无故地认同绿谷并不符合他的性格,所以,打上一架,然后……

 

输了,然后认同绿谷的力量?

不可能,爆豪讨厌败北,他不可能为了认同绿谷而在战斗中放水,他也不可能在现在会输给绿谷。

 

那要怎么做?

很简单,不赢就行了。

是不是觉得像是屁话?但是不赢确实不等于输,有很多方式都能创造出不赢的局面,不过是进行一场没有胜负的战斗而已。

 

 

而这场战斗会持续很久,持续到永远。

 

说到底,人生不都是在不断地战斗中前行的吗?

 

 

 

 

 

【最后,我能不能期待一下爆豪把绿谷的两条腿都炸伤然后扛他回去的场景?】

【不能。】

 

 

 

 

END

感谢看完这篇语无伦次的你。

 

评论(4)
热度(15)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