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原唯】仅此而已的故事

史诗级拉郎,B班的回原旋x小大唯,仅仅是因为喜欢他们的颜值而配在一起的深井冰组合( 反正这俩人加起来的出场格数大概都没真堂多,所以性格方面,非常的放飞自我(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不会有人看的东西 

*性格捏造有

大致上回原是稍许容易害羞的伪高冷帅哥,小大则是安静(各种意义上)的美少女

*脑洞清奇,文笔也很清奇

*内含大量私设,二设

*CP:BG 回原旋x小大唯 简称原唯

*文章内容可能与原作有所冲突

*祝食用愉快

 

 

 

 

 

曾在书上读到过,“刚刚好,看见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这是一句美丽且富有深意的句子,只是年仅15岁的回原旋并不知道不久以后的自己,将会何此诠释它。

 

四月,樱花烂漫在枝头,随意拂过的清风带走几片花瓣,好似漫步在初雪的冬季,安逸祥和又温暖人心。于是,离雄英新一学期开始前一小时,回原旋便早早地来到了校内,捧着一个相机,将镜头对准了盛开得艳丽的樱花树。

 

“不愧是雄英,连樱花树都修得这么好看,老早想拍下这里的樱花了。”

回原调整完焦距,准备按下快门。只是生活有时就是那么凑巧,像是上世纪的经典电影一样,女主角携着书本,低头沉浸在文字之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走进了镜头里,然后,春风卷起落樱,在她的身旁肆意起舞。被风玩弄的女主角不得不合上书本,用手整理被风吹乱的黑色短发,又闭上了眼好让灰尘不乘机而入。

 

然后,更凑巧的,当风暂歇,樱花未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的视线,她睁开了眼,而当她的眼眸撞进了镜头的那一刹那,快门按下。

 

“啊,对不起,是不是打扰到你照相了?”这么说着,小大唯转过了身,向着回原鞠了个躬。

 

“不,完全没有,照片很漂亮。”露出一个帅哥标志性的浅浅的微笑,回原将刚打印出来的照片递给了小大。

 

有些不知所措的小大只是默默接过了照片,说了句“谢谢”,然后再次向教室的方向走去。

 

啊……我都干了些什么啊……

捂住理应不该出现在这张脸上的红晕,回原在心中如是说。

 

 

 

“小唯!生日快乐!”

 

打开宿舍门,迎接小大唯的是热烈的祝贺和礼花棒爆出的彩带。面对眼前飞舞的七彩彩带,小大只是一脸懵逼。随即,B班的女生们聚在门口一起一把抱住还一副没反应过来模样的小大。

 

“谢…谢…?”来自同学们一大早的热切祝福让小大实在有些不知所措,只是疑惑地突出几个字眼。

 

“好了,别愣在这了,男生们也在客厅那等着呢!”身为班长的拳藤拉住了小大的手腕,把她带到了一楼的客厅。

 

客厅内,几条彩带挂在了吊灯和墙沿上,装饰用的花瓣被黏在了彩带上。“祝小唯生日快乐”几个大字歪歪扭扭地贴在墙壁上,看起来贴得有些匆忙。位于客厅正中的茶几上堆满了精美装饰的礼盒。

 

“我们姑且还买了一个小蛋糕,果然还是留在晚上吃会比较好吧?”拳藤指了指冰箱说道。

 

“嗯,早上吃太油腻的东西不好。”小大这么说着,然后向着大家鞠了个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对此大家互相看了几眼,然后相视一笑,“小唯你太认真了!生日派对嘛,就该好好欢脱一下啊!”这么说着,大家把装满零食的餐盘递到了小大面前。

 

就在小大被一群人包围着轮番投喂的时候,円场突然叫住了她:“小大!这家伙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给你!”然后便把回原推到了小大面前。

 

“喂円场!!!”突然被推搡的回原不禁做出了要打円场的动作。

 

“回原同学,怎么了吗?”

 

“啊不是,就是那个,生日礼物而已……”回原右手握着放在背后的礼物盒,左手不住地挠这自己鸟巢似的头发,脸也别到一边,只有眼睛时不时地看向小大,“我本来也想放在那边的礼物堆里的,只是円场非要我亲自交给你……”

 

“是你自己想交吧!”円场嬉皮笑脸地拆穿了回原拙劣的谎言。

 

“你很烦啊!”

 

“是什么?”回原那副支支吾吾的样子倒是激起了小大的好奇心。

 

回头再教训円场。回原在心里默念着。

 

“就是很普通的礼物而已……”这么说着,回原双手递上了自己的礼物。

礼盒并不是很大,但是毋庸置疑,这礼盒的包装品味在男生里绝对是上乘的,至少一旁的拳藤是这么认为的。

 

“现在可以打开吗?”小大的语气里似乎荡漾着迷之激动?

 

“当然!”

 

三下五除二地拆开礼盒,里面装着的是一套精美的俄罗斯套娃,话虽如此,不过也只是俄罗斯套娃而已,并没有塞入什么情书,戒指之类的东西,似乎还是略显普通了点。

 

“啊啊,果然很奇怪吧?拿俄罗斯套娃做生日礼物什么的…啊啊,所以说我这个直男脑子啊……”

 

“喜欢…”

 

就在回原还在叽里咕噜地为自己的害羞掩饰的时候,小大发出的一个短语却让空气突然凝固。

 

喜欢……?

错觉吗?

 

实际上回原也没听清楚小大说的是什么,毕竟周围也是吵得可以。只不过与其尴尬地询问她之前究竟说了什么破灭了自己的猜想或者让她感到不自然,不如就这样维持暧昧的猜测就好。

 

就这样好了。

 

“嗯嗯,那,我先去那边咯?”这么说着,回原快步离开,走到円场面前,对他露出了和善的笑容,接着迎头一拳。

 

我刚才……说了什么?

小大看着手里的俄罗斯套娃静静地思考着什么。

 

 

 

圣诞夜,临近傍晚,一个属于现充和情侣的时间。尤其是在迪士尼车站前,其盛景可想而知,两两情侣牵着手欢声笑语地走在人群中的身影比比皆是。即使是死宅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弥漫在街头的酸臭味,而高呼着大FFF,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他们压根不出门。

 

不过若是有人形单影只地独自一人站在这里,这绝对是自找虐待了——比如这位——回原旋。

 

回原一手攥着一张迪士尼的门票,另一只紧握着手机,倚靠在路灯旁,频繁跺脚,似乎在焦急地等着谁,或者说,因为谁焦躁得安静不下来。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明明什么话都没说上,也没有事先说明过,我为什么会期待着她能来啊……?”

他用门票遮住自己的脸,感觉自己的所作所为仿佛是个智障。

 

“啊啊……真是二缺如物间……”回原如此自我吐槽着,“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吧。”

 

于是回原双手插裤袋,径直向着迪士尼的方向走去。只不过走了三四步还是不忘转过身,再看一眼地铁口。

不过反正年轻就是这样,世事难料——正如小大唯从地铁口气喘吁吁地跑出来那样。她张望着,直到与杵在路灯那的回原对上眼,然后再次迈开步子。

 

“呼……抱歉回原同学,因为下雪了,地铁晚点了……”

 

雪?

回原抬起了头,灰蒙的空中确实飘下了些许小雪,大概是刚才不知从何处飘来的雪云吧。是什么时候下起来的呢?回原并不知道。

 

“小大…同学,你真的来了啊…”

 

“因为我在俄罗斯套娃里看到了这个——”说着,小大便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门票,不用说,肯定是迪士尼今日的入场门票,在它背面的右下角上还用铅笔写上了“18”的字样。

 

“是我理解错了吗?”小大歪头问道。

 

“是……啊不是,对……额,就是你理解的意思。”

“不知所措”这四个大字可以说是明明白白地写在回原的脸上了,他胡乱的摆动着手,试图遮住自己微红的脸,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刚才讲了什么吧。

 

“那就好……”相比之下,小大倒还是一副和往常一样淡定的脸。

 

“……”最怕空气突然凝固,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两人隔着微妙的距离,没有话语的传递,只有雪花从间隙飘落。

 

不过回原旋作为一名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他自认为有必要打破这一尴尬的氛围,于是:

 

“走吧。”

 

简短的寥寥数语,大概蕴含了回原巨大的勇气了吧。

 

呆在迪士尼的几个小时里,回原和小大几乎把人少的几个设施统统玩了个遍,现在正和周围的人一样,站在城堡前,等着今天最后的活动。

 

“雪停了呢。”

 

不知何时下起的雪,又不知何时停了下来,老天也真是喜怒无常。

 

“是啊。”

 

要怎样才能让小大不感到无聊,要怎样才能让话变得容易接下去,要怎样才能让小大开心……等等这些问题无时不刻萦绕在回原的心头,谁让他也不是个健谈的人呢。

 

“月亮,出来了呢。”回原说道。

 

“嗯……今夜月色很美。”

 

话音刚落,回原便突然抓出小大的双肩将她转向自己,然后捧着她的脸颊,歪过头,亲吻了她的嘴唇。

 

接着,烟花在喧嚣中绽放,打破了夜的宁静,随后,伴随着金砂似流星划过夜空而消失,再绽放,再消失……

 

“看不到烟花了……”回原松开嘴后,小大的第一句竟是这句。

 

“啊,抱歉……”

相信就算不用看那红的跟烟花似得脸也能知道此刻回原的心里是多么的小鹿乱撞,想撞死自己了吧。

 

好想挖个洞撞死自己得了……我都干了些什么啊!

 

 

“下周的元旦庙会……”

 

“一起去看吗?”

 

小大抬头欣赏着空中的烟花,如此说道。

 

此时回原的眼睛里绝对能装下星辰大海,只不过哪怕是究极美丽的灿烂银河,大概也抵不过他眼里的那个美人。

 

“十分荣幸。”

 

当最后一束烟花褪去灿烂,仅此而已的晚会也落下了结尾。

 

 

是啊,这不过是又一个,仅此而已的故事。

 

评论(4)
热度(27)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