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天上的城市和地上的星空,自己究竟属于哪一边?

宫正(きゅうせい)问着自己。

 

他已经在外面待了很久了,少说也得20小时了,毕竟也没有可以让他回去的地方。好在长时间的流浪和战斗让他早就习惯了这种状况了。生理上不会有什么不适,只是心中像是缺了什么一样。

 

漫步在闹市街头,即使是三更半夜也有不少店铺和住宅还亮着灯,虽然没有一盏是为他而亮的。

 

也不知道又走了多久,宫正来到了市内最高的铁塔顶端。就像是进行醉鬼实验一样,尽管绕了不少远路,但他最终还是来到了这里。

 

宫正乏力地趴在了栏杆上,不是身体上的乏力,而是精神上已经差不过快死了。

 

经过再三的内心挣扎,宫正还是拿出了仅仅只剩12%电量的手机,拨打了一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号码。

 

在提示铃响了三次之后,电话被接了起来。

 

“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接通之后第一句便是这般问候,对面似乎对于谁会这么扰民也有充分的了解。

 

“诶,东京时间凌晨3点?”宫正淡定地回复道。

 

“你知道就好。”

“所以有什么事吗?”中途顿了一拍,对方接着问道。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想告诉你从离地300米的地方看这座城市很漂亮。”

 

“……”

“别做傻事,你在哪?我去找你。”

 

“才不会呢,我要是想做那种事还会打电话给你吗?”这么回复着,宫正把GPS定位分享给了久齐(きゅうさい)。

 

**

 

冬季夜晚的铁塔寂静如斯,久齐踏上第一个阶梯开始,他的每一个脚步声宫正都听得一清二楚。久齐没有跑步,也没快走,只是用着平常的步频爬着楼梯,他似乎很确信宫正不会欺骗他,相信他不会在自己爬楼的时候一跃而下。

 

也不知道久齐爬了多久,他来到了宫正所在的平台,将一瓶冷饮贴在了他的脸上。

 

“好冷哦~”明明早就知道久齐来到了他的身后,也猜得出他会把冷饮贴在自己的脸上,但宫正还是棒读般地发出了感想。

 

“碳酸饮料?”结果饮料后,宫正有些疑惑为什么久齐会在这个时候买碳酸冷料,按常理应该买咖啡才是。

 

“因为是我老婆代言的。”

 

宫正将饮料换了一面,上面印着当红女星的名字和广告词。

“明明是我老婆。”

是的,宫正也喜欢她。

 

“所以,究竟怎么了?”久齐喝了口饮料,问道。

 

“月亮太美了。”

 

“就这样?”

 

“还有鞋带松了。”

 

“鞋带松了啊,那确实是会难受呢。”

 

“是吧。”

 

一段大概常人绝对无法理解的对话。

 

沉寂了数分钟后,宫正望着逐渐变暗的城市,平静地陈述着——

 “我拯救了世界。”

 

“嗯。”

久齐显然不知道他口中的拯救世界是指什么,但他觉得宫正说的一定是他所没能触及的事实,所以只是静静地在一旁听着。

 

“但是,”

 

“……”

 

“我破坏了他的右手”

 

“夺走了她的愿望”

 

“让他们的世界失去了一种可能性”

 

“……”

 

伴随着缓慢的谈吐,他的声音哽咽了起来。

 

“抱歉哈,讲了些莫名所以的话,说了你也不明白吧。”

 

“现在不就明白了。”

 

宫正知道久齐大概会这么回复自己,不过即便如此,他相信自己此刻很庆幸他能说出这句话。

 

“来,干杯。”

久齐强行拉住了宫正的手,让他手中的饮料瓶和自己的相碰。

 

“又不是啤酒,干什么杯啊。”

 

“不也挺好,反正都是有气的。”

“是你半夜拉我起来,你得补偿我。”

 

即使如此,那也是他的救赎。

 

评论(1)
热度(1)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