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平成最后的夏天

之前没有被杂志收下的投稿()


“平成最后的夏天”总是被赋予了些悲伤的味道——最后一束烟花在夏日花火大会上绽放,最后一颗棒球越过整个甲子园冲向遥远的彼方,最后一声感谢传入了所有应援的粉丝心中,最后……最后只要是一切活生生的、实际存在的东西都会迎来尽头。

 

“如果这个夏日没有尽头就好了。”

 

 

“搞什么啊,这群人只是不想让暑假结束而已吧。”我暗自感叹道这群拿着天皇退位当作无病呻吟的借口,闲来无事的人们。不过说真的,我倒是也想让暑假没有尽头,谁不想天天过暑假呢?

 

漫走在熟悉的路口,周围的景色是如此得司空见惯,而这种司空见惯可能还要持续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现在正值周一的午后,离下班高峰也还剩一点时间,显然不会有什么车来人往,整个街道都清闲得不行,方圆百里也不见几个人影,说是门可罗雀也不夸张。

于是,一边思考着接下来去商场要买的东西和最近的促销活动,一边和平时一样刷着SNS打发走路时无聊的时间。

 

你现在准备去商场吗?

 

消息的突然震动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寻思着谁有空没空地在暑假的下午找我,定睛一看——幸晖,顿时心中理出了个所以然——多年孽缘的好友了,闲来无事找他从天南聊到海北也是日常了。

 

你怎么知道的?

 

你回头看。

 

大致猜想到会发生什么事后,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以免某人突然给我做个鬼脸,缓缓地回过了头——跟我想的都一样,他果然就在我后面。

 

你已经闲到在这种地方逛街了吗?我问道。

 

“没有啦,只是正好路过,就看到了你,于是就跟上来咯。”他说道倒是轻巧,怕不是整天尾随我哦。

这话可不是瞎说的,十几年相处下来了,我对他就算不是了如指掌,也比普通人多了解几个手指了。是的,我很久以前就隐约察觉到幸晖喜欢我。不过我暂时对恋爱没什么兴趣,主要重心还是放在了学业上,于是我也没拆穿,他也没说破,一来二去地也就维持了原有的关系。

 

啊,说起来,和我们有此般“孽缘”的还有一个人。史依。不过填完高考志愿之后就没怎么联系过了,也不知道她打算怎么过这个难得没有暑假作业的暑假,今后又有什么打算。

 

说起今后……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个比较麻烦的词语。我对大学或者专业都没什么执念,高考志愿纯粹是参考往年分数线由高往低排列填出来的,对未来的规划几乎等于没有,一想到暑假结束之后就得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负责了,想来还有些紧张。

 

果然暑假还是不要结束好了。

 

正当我还在神游的时候,突然的手机铃声把我来回了道上。一看,寥寥几字的你在想什么呢?然后,发信人,怎么又是你,幸晖?

 

你就在我面前有必要用SNS来聊天吗?

 

“哈哈,谁让你在发呆,逗你玩呢。”他看上去倒是非常愉悦。

 

此处应是自主规制的脏话。

 

好巧不巧,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商场,还偶遇到了刚刚还在念想着的史依。也许是好久没见过面了,也可能是她画了我陌生的妆容,我一时间还没认出她来,直到她向幸晖打了声招呼。

 

“早啊幸晖……不对,已经是下午好了吧。”

 

“嗯,你好。”

 

“幸晖你……算了,希望你能好好的。”

 

简单的寒暄之后,两人便相继离开,一点不像是认识十几年的好友。难不成在我注意不到的时候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吗?比如告白之类的?

 

也许你们可能觉得我在胡扯,但事实就是史依一直暗恋着幸晖。说起来,如果我再暗恋史依的话,我们三人就是完美的三角循环关系了吧,实在有些可惜。虽然不知道我在可惜什么。

 

 

周六的郊区山林是如此的静谧,让我有些恍了神。流光是似水的,树木错落有致,蓝蝶飞舞在青草细沙之间。走在隐秘的林间小道里,看着它狭长而神秘,而身旁高大的水青冈稀疏着。这条道路的尽头究竟连接的是苍翠山峦,还是另一座城市呢,或者,它究竟有没有尽头呢。

 

“不好意思啊,还让你陪我来登山。”

 

啊,不好意思,我在走神。幸晖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实际上这片山林并没有我刚刚描述的那么尽善尽美。

 

“反正是在想一些不符合你人设的描写吧。”

 

就你话多。不对不对,你刚刚说啥,哦对,哎呀没事的啦,反正是我之前看到你买登山用品的时候自己起了玩心。

 

就这么边走边闲聊着,我们在山林间放松自己。倒也不是有什么巨大的压力需要释放,只是想趁着暑假还没结束,自己还呆在这个城市里,换个环境,换个空气呼吸吧。

 

本来这就是一个小山峰,所以没走多久我们就到了尽头——一个可以一览整座城市的“看台”。就跟漫画里常见的场景一样,我们站在边缘的不远处,好吧,还是比较远的地方,远远地俯视着整座城市。

 

遗憾的事时间不太对,如果是夜晚的话,城市那如繁星般闪起的灯光一定会更漂亮吧。

 

由于能够俯视城市的机会实在不多,我忍不住迈开了步子,打算再往前走一点。和我预想的一样,越是往前走,俯视的风景越是吸引我,以至于我有些停不下来。

 

而把我吓一跳,让我不得不停下来的,没错又是手机铃声,然后,理所当然的,我也想到了会是谁发的。

 

够了,别走了,快停住。

 

你发的什么奇怪的信息啊,幸晖?看过手机后,我问道。

 

“你倒是看看脚下啊,没看到你都快走到尽头了吗?想摔下去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幸晖的语气好像有些生气。

 

“呼,算了,你没事就好。”

 

 

最近幸晖的睡眠质量一直都不太好,今天也是在闹钟响起前就完全清醒了过来。他坐起身,回头看了眼枕边的两部手机,拿起了属于自己的一部。解锁、打开SNS、查看消息,和一般的年轻人一样熟练得一气呵成。SNS的消息停留在了昨天我发给他的“你发的什么奇怪的信息啊,幸晖?”和一条学生山区遇害的新闻上。不如说,整个消息界面只留了这两个,其他消息每晚他都会清理一遍。

 

“原来不是梦吗?”幸晖十分遗憾地揉了揉自己的睛明穴。

 

幸晖在自己的床上呆坐了一会儿,自己手机屏幕的亮光突然照亮了漆黑一片的房间。幸晖显然对这份信息提不劲,拿起手机的动作十分缓慢。仔细看了眼,是史依发来的消息:

 

昨天你是又去了后山吗?真的不是你的责任,求你了,让瓶成安心地走吧,你这样我该怎么办啊。

 

幸晖想给她回消息,但是手指停留在虚拟键盘上迟迟移动不起来,看起来很迟疑。不过最终还是发了出去。虽然我本人看不见,不过大概知道他在这种时候会发什么。

 

“我不会让瓶成的夏天就此结束。”

 

是的,我的暑假已经没了尽头。

他拿起另一部手机给自己发了消息。


评论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