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F

身边的陌生人

*这是之前参加东隅征文然后被刷下来的文章。我觉得自己写的挺好的呀

*征文的题目是一路有你,所以结尾点了点题23333

*灵感来自一篇BL 18x漫画来着的……《海边的陌生人》


滴滴答答下着的雨,虽然能填满地上的坑洼,却填不满青年内心的空洞。雨滴划过青年的脸颊流入心田,虽然能泛起涟漪,却终不能凝成泪珠。

“你居然……居然就这样丢下新娘子逃跑!?”

“还说自己喜欢男人,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华勇!不是这样的对吧……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吧?”

法国,巴黎,今天依旧下着小雨。

 

出租屋的一个阳台上,摆着一张不大的桌子,两把椅子,华勇静静地坐着,伴着咖啡的醇香和雨落的声响,思考着什么。

“今天你不用打工吗,华勇?”

这时,房间里来了一名女子,年纪和华勇一般大,是和他合租的陈蝶。

“嗯。今天老板有事,所以就不用去打工了。”

“诶,真好。嘛,虽然我今天也是中午就放了。”

陈蝶放下包之后便也泡了杯咖啡,坐在了华勇的边上。

“呐,陈蝶,我跟你,只不过碰巧恋爱的对象是同性罢了,可为什么……为什么这样的小事,在世人的眼里,却那么奇怪呢?”

“哈?你都来巴黎快半个月了,还在想这种事情吗?”陈蝶毫不客气地把华勇的蛋糕抢了过来,用同一把叉子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小块。

“这里是哪里?法国巴黎啊,浪漫之都诶!赶紧找个美男子,刷刷刷地结婚嘛好嘞。”又在嘴里塞了几口蛋糕,原本就没剩多少的蛋糕这下被吃得一干二净。

华勇倒是毫不介意的样子,继续喝着咖啡,说道:“那,陈蝶你来这里三个多月了,怎么也没见你有结婚的意愿呢?”

“……”

陈蝶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一时陷入了沉默,唯有雨滴依旧滴答。

“抱歉,我不该揭你的短的。”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华勇将咖啡一饮而尽。

“不不不,我没事的,是我太矫情了,都过去那么久了,嘿嘿嘿。”看着尴尬写在脸上的华勇,陈蝶连忙摆手说不是,“对了,我们聊天开心的话题吧。比如……嗯,你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

“啊,那次啊……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

“202……应该就是这间吧。”

第一次来巴黎的华勇,经朋友的介绍,找了一家便宜的出租屋和人合租。但是他并不知道和他合租的人长什么样,性别年龄工作,一概不知,天性紧张的他,连按门铃的手都抖了起来。

“叮咚!”

“……”

五分钟过去了,并没有人回应。

“不会是没人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华勇再次按下了门铃。

“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谁啊,周末的大清早的。”

只听见门里传来的是中文,华勇不知名的稍微安了点心,但谁知,门开之后……

一副刚睡醒模样的陈蝶,半眯着眼,眼角闪现一丝泪光,左手遮住嘴巴轻轻地打着哈欠,嘴角似乎残留着一些透明的液体。褐色的卷发像鸟笼一样杂乱不堪地立在那。有些不整齐的睡衣也慢慢地落下了一角,淡蓝色的内衣明显地暴露了出来。随后,随着陈蝶有气无力地摆下左手臂,作为女子“最后一道防线”的内衣的带子也缓缓地掉落,白皙粉嫩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还有那锁骨以下隆起的部分也进入了华勇的眼眸之中。

“啊啊啊啊!”

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陈蝶赶紧关上了门,整理起了身上的睡衣。再开门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变态!”

**

“幸好你对女性不感兴趣,不然那时我真的打算报警了。”陈蝶又去倒了一杯清水打算解解咖啡的腻。

“不过那记巴掌打得真心疼。”

“才不管你的感受呢,变态君。”面对华勇的回复,陈蝶滑稽地吐了吐舌头。

“不过舍友是你真的是太好了。不仅也是个中国人,不用担心我蹩脚的法语,还时常帮我提升法语能力。而且,和你在一起的话,也不必担心异样的眼光了。”

“真像是你会说出来的话呢,明明是个男人却那么懦弱。”

“我天性这样还真是抱歉。”说着,华勇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盒泡芙,这是他上午刚买的,自己喜欢的和陈蝶喜欢的口味各一半。

“诶!你居然知道我喜欢抹茶的!”陈蝶再次毫不客气地拿出了抹茶口味的泡芙吃了一起来。

“甜筒要抹茶的,马卡龙要抹茶的,可丽饼要抹茶的,连棉花糖都要抹茶的,不察觉到才奇怪吧。”

陈蝶再次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对了,说道马卡龙,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去购物吗?”

“当然,那还真是惊心动魄呢。”

**

商场门口的街道上,陈蝶和华勇并排走着,华勇的身上大包小包的,拎着各种购物袋子,而陈蝶吃着刚买好的抹茶味甜筒,手里只有她自己的包。

“我说,为什么全是你买的衣服非要我拎啊,又不是男女朋友。”

“少废话,你是男人吧,帮我这个弱女子拎拎东西有什么不好的。”

“是是是,大小姐。”虽然没有那种感情,但毕竟对方是个女生,华勇也只能认命似地叹着气了。

而就在此时,一个跑得飞快的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陈蝶的包,接着死命地逃跑。前方有辆摩托车停着,似乎是他的同伙。

“啊……啊!!”

像是被吓到一般,陈蝶只是大叫,似乎还来不及编织不是母语的法语来寻求帮助。见此,华勇立刻放下身上的包,从食品袋里掏出一颗苹果,迅速扔了出去。飞得飞快的苹果砸到了小偷的背部,瞬间倒地,抢来的包也从他手中滑落,他的同伙来不及估计他,骑着摩托车就跑远了。

**

“那时真的被你震撼到了,没想到那么柔弱的你居然能一举击倒小偷。”

“姑且算是练过的……”

“什么!?你,练过?就着身板!?”

“喂,别就这一个点不放好吗?怎么说我高中和大学时期也是棒球队的投手,虽说现在力道远不如以前就是了。”

“看得出来。”陈蝶便打量华勇便点了点头。

“喂!……不过话说回来了,你那包里明明没几个钱为什么那么珍惜,当时还哭得梨花带雨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你露出那样的表情。”

“那是因为……嗯……”陈蝶低下了头,看着清水中自己的脸庞,露出了有些伤感的表情。

“算了,也没什么,说出来就说出来吧。”接着,陈蝶从包里拿出了她的钱包,里面放着她家的全家福。

“这是?家庭合照么。”

“嗯。这是我和父母唯一的合照了……”这么说着,陈蝶的语气有些哽咽。

“我和你一样,是三个月前逃到巴黎的。然后一气之下,把手机和电脑里所有和父母有关的照片全删光了,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傻。”

“然后就在两周前,我父母说他们想通了,打算来巴黎找我。然后……然后……”

“那天的航班,坠机了……无人生还……”

最后,陈蝶还是没有忍住,落下了眼泪。

带着哭声,陈蝶继续说道:“要是我……要是我不出来……要是我不是同性恋,或许……或许……我真的……”

“抱歉……最后还是没忍住,明明告诉自己要想开点的。”陈蝶似乎连强行微笑地动力都没有了。

“不过还好那时你来了,不然的话,我估计都不会有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下去的动力了。”

“真的很谢谢你。”

“不……感谢什么的……我,并没有做什么伟大的事情。”听到这样的故事,必然会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华勇只是拿出来纸巾递给了陈蝶。

“谢谢……”

一时间,气氛又变得凝重起来。直到一阵铃声的响起。

“谁啊,在这种时间……”对于这种不会读空气的铃声,华勇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去开门了,而眼前的人却让他惊讶不已。

“妈妈……”

华勇刻意避开了他母亲的视线,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眼陈蝶,只见陈蝶露出了微笑,向着自己点了点头。

“妈,我……”

没等他说完,他母亲便立即抱上自己。

“对不起,对不起……是妈不好,妈已经想通了,求求你了,别生气好吗,答应妈妈再回来住好吗?”

“妈……我……”华勇咽了咽口水,再次看向了陈蝶,然后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母亲, “妈,等一下好吗?”

随后,华勇拿下了挂在衣架上的帽子,奔向陈蝶,在她的唇上亲了一口,接着将帽子直接扣在了她的脸上,似乎是不想看到她的表情。

“你……这……”陈蝶有些不知所措。

“在法国,打招呼不经常用亲吻吗?”华勇微笑着,如同陈蝶对他的微笑一般。

“谢谢你。”

 

“还有,下次再见吧。”

 

雨终有停时,阳光也会灿烂。无法走在一起的两人终会形同陌路,但庆幸的是,那条陌路,有你。


END

评论
沦为一个视奸号()

关注的博客